舟行三川(码字ing)

文人自古相轻,君子和而不同。
主页含水量超标,正经文章不足100篇。
养老填坑随时鸽。
谨慎关注,佛系追更。
乐乎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渡天劫。

【双玄】玄机册(十七)

*ABO现pa,可能有生子

*承诺he,不保证每一章都甜

*明确cp是花怜、双玄


正文——


“根据你说的,我们申请调查了仙京大学的‘玄机册’科研计划,结果显示,并没有任何违法内容。”花城对师无渡说道。

师无渡嗤笑一声:“怪不得他敢对我动手……”

君吾那个老狐狸,自然是早就做好了应对调查的准备,就算师无渡说出来了什么,警察也查不到。

“你空口无凭,没有任何实际证据。你手上的那些资料,完全可以是你自己在私自研究。”花城虽然也很不甘心,但是不得不把这个事实告诉师无渡,“师青玄和贺玄这件事的所有责任,都会由你一个人来承担。”

“那你们难道不是也找不到证据证明贺玄他们一家的事是我做的吗?”师无渡好整以暇的看着他,“我不承认是我做的。”

“实话告诉你,不仅找不到证据证明,而且这件事根本没有立案。”

师无渡听他这么说倒是有些意外。

“就像你说的,这么多年没有人找到他们一家三口的尸体,”花城盯着他道,“只能算作是失踪。他们家的房子已经被倒了几手,最初的卖家和买家居然都显示为匿名查无此人;邻居也换了几遍,根本无从查起,没有人能证明他们的生死。只有一个贺玄还活着,但是他根本证明不了他自己是贺玄。”

师无渡听到“查无此人”的时候微微皱了下眉——这不是他做的。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二十年来从来没有任何人察觉到任何蛛丝马迹?虽然你是天才,但是你显然不具备这样的社会能力。”

师无渡心中一惊。

“有一个比你更有手段的人,一直在你背后,悄悄扫除你留下的痕迹,”花城顿了一下,“也许不一定是扫除,而是收集。”

二十年的时间,如果一个人想要握住师无渡的命脉,完全可以将所有别人能找到的证据全部掌握在自己一个人手里。

不止是师无渡的命,还有师青玄的未来。

 

心中有了打算之后,师无渡去见了师青玄。

走出病房时他打量了一下,花城留了人保护并且监视他。

其实保护倒也没必要,君吾这一次动手是想警告他,威胁的条件还没有说出来,怎么会要他的命呢。

他在师青玄身边坐下,花城的人关上了门站在外面。

“哥哥……”师青玄只堪堪说出两个字,就咬住了唇,眼角滚落两行泪珠。

“你……都知道了?”师无渡抽了一张纸帮他擦掉眼泪。

师青玄伸手握住了师无渡的手腕:“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但你也不能……不能把……”

可是你也不能把人命视作草芥啊……

师青玄的眼中满溢的泪水不受控地流着,沾湿了长发和枕头。

“如果你以一个omega的身份长大,你知道你会受到多少偏见吗?你知道你会被挡在多少科学领域的门外吗?你知道标记你的alpha会把你当成什么吗?……”

师无渡以一种平静地语气叙述着师青玄无法否认的事实。

就和昨天告诉他真相的贺玄一样。

是的,都是事实。

师青玄已经分不清是他们错了还是他自己根本不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如果我有办法带你离开这里,你愿意吗?”

离开之前,师无渡这样问道。

病房里静默许久。

“哥哥,”师青玄终于开口道,“带我走吧。”

 

夜里,师无渡并不意外地接到了君吾的电话。

“我手里有你当年那件事完整的证据,”电话里的人似乎心情不错,“我看了一眼,离20年追诉期还有四天的时间。你应该知道我想要什么。”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师无渡冷静道,“我把技术相关的资料给你,你放我和青玄离开。”

“不,你,和师青玄,都要留下来协助技术研发,你没有资格和我谈条件。一旦那些证据交出去,你会死,师青玄会失去他现在拥有的一切。”

“如果你不答应放我和青玄离开,我就把所有资料都销毁,你什么也别想得到。”

电话那边沉寂了片刻。

“哈哈哈,不愧是你,有胆量威胁我?行,我可以放你和师青玄走,前提是你必须把所有资料交到我手里。”

“我和青玄明天就要离开,我知道你有能力安排好。到了国外我就把资料发给你。”

 

次日,病房外的警察果然都撤走了。

花城和谢怜在医院门外,最后见了他们一面,道:“我不知道你和君吾有什么交易,但是我直觉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不劳你费心。”师无渡淡淡道。

“谢老师,我……”师青玄看着谢怜,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照顾好自己,”谢怜微蹙着眉道,“明……贺玄他……”

“老师,花警官,”师青玄打断了他的话,“请转告他,让他好好活着,忘掉我吧。”

谢怜望着他们的方向,愣怔许久。

“哥哥,”花城轻声唤道。

“希望贺玄能想通吧。”谢怜道。

花城蹙着眉,没有应谢怜这句话。

 

师无渡开着车,师青玄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一言不发。

“青玄,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师青玄依旧没有说话。

“对不起。”

师青玄有些惊讶地看向师无渡。

这是他从小到大第一次听到哥哥对他说对不起。

“但是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是会这样做。”

“哥哥,我知道。”师青玄终于开口轻声道,“我会忘了他的。我这辈子只要你一个人。”

“青玄,”师无渡握住了他的一只手,“哥哥一定会好好保护好你的”

 

车驶出了这座城市,到了郊区。

经过一个路口的时候,忽然有一辆车从岔路上直直冲了过来。

师无渡避闪不及,撞在了路旁的树上,车尾又被那辆车用力撞了一下。

师青玄这几天本就虚弱,直接晕了过去。

师无渡被安全气囊卡住,晕眩了片刻,大脑一片空白。

一个人走了过来,打开了师无渡这一侧的车门。

“是你!”师无渡看着贺玄,忽然感到了一丝绝望。

“君吾和我做了交易,”贺玄一把反扭住师无渡的胳膊摁住了他,“只要我把师青玄交到他手里,他就把证据给我。”

“怎么样?后悔吗?”贺玄面容狰狞,似乎要把这整整二十年的恨意都发泄出来。

“你放了青玄!”师无渡大喊道,“我可以任你处置!”

贺玄冷笑一声,拿出一支针剂扎在了师无渡的胳膊上。

师无渡很快失去了意识。


-·-·-·-·-·-·-·-·-·-·-·-·-·-·-·-

抱歉这章没怎么写到贺玄的戏份,,,

但是……

但是!!!

下一章就是万众瞩目的囚禁了!!!!

啊啊啊啊我终于写到这里了!!!


求心心求手手求评论求关注啊!!!

还有请戳合集里的二维码扫码进群唠嗑呀~只要你磕,我们就是jm~~

评论(16)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